是的,我又去台南了,這次專程去這間全台王爺總廟『南鯤 魚身』,照理是有魚字邊,但是這個字注音打不出來。

南鯤身供奉了五位王爺,去拜訪的那天碰到許多宮廟前去朝拜,也拍了幾張特別的照片,因為這間百年老廟的盛名,
還有專門書寫全台廟宇的書籍特別介紹。









專有名詞問估狗大神就知道了,我也不多寫,之前聽聞的一些乩身、過爐、抬轎等等的新奇有趣事件,這一天全都看到了。






他的杯真的很不一樣,我看過最大的應該就在這裡!好像兩個大麵包,而且是用樹木原本的樣子去做的,沒有經過磨砂或是去孔的程序,
超大的杯拿起來超有份量!




王爺們要回駕了,每一個王爺都是由各屬的宮廟人員一個一個接送出去,至少送了十幾位吧!


我很專心的看了半小時,因為不想開閃光燈,所以就勉強的拍了幾張,大家起乩的方式好神奇喔,還真的是...什麼都有呢!




這廟真的很大很大,舉凡龍柱、門神
、斗座等等都是很具有歷史參考價值,我不是專門的研究者,
但是有興趣的話,還真的可以去一趟。

延伸閱讀:
南鯤鯓代天府廟頂神采《ㄧ》

有更專業的介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波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