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《投名狀》後,陳可辛2009年度華語壓軸大作 ★全片8億台幣重金打造,並耗資2億打造三十年代香港場景…
這是官網的介紹,而我分享的則是觀後感想。

甄子丹演紅了"葉問"之前,扮演的大多是火爆脾氣的角色,不然就是正義鬥士,反正就是一直打,
我是為了看杜琪峰的電影才認識他。槍火、PTU…(任達華好帥好帥~天啊!)
演的太棒了,在十月圍城裡把角色演的就像是他自己一樣。

我一直想知道是誰演孫文,因為都是看背影,看到正面之後…嗯~我看其他好了。
據說是真的有李玉棠這個人,陳可辛也真的去拜訪他的後人。
而飾演李玉棠的這位演員,實在把那個傳統爸爸演得太傳神了!
雖說裡面的時間表有點怪異,人物杜撰的許多,但是整個氛圍很容易讓人融入。

黎明演的那位乞丐兄,一直到死的哪天才變的帥氣,啊~拿鐵扇呢!
李嘉欣客串的那30秒實在令人驚豔,太美了啦!


在某報紙看到一篇報導,巴黎時尚週麻豆走秀的衣服,跟十月圍城的演員衣服放在一起比較。
比如乞丐頭跟爛掉的背心,旁邊放一張伸展舞台的男麻豆,一邊是破布一邊是名牌,
甄子丹一高一短的褲子,竟然與某設計大師的褲子一樣耶~這篇報導實在太好笑。

我覺得最令我感到訝異得是謝霆鋒飾演的啊四,已經可以很自然又很溫柔的演出來,
連那種壓抑的哭戲都很令人揪心。當了爸爸後,性格就更柔軟了。

這幾年香港導演似乎都有意進軍美國,海報上的英文超級大,
連錦衣衛的海報都有分海外版,最可惡得是,
為什麼這些電影的海外版海報比較好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波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