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年初二,是我媽媽回她娘家的日子,五年了,我已經有五年沒去過。
再度踏上這個兒時每年寒暑假必去的地方,許多回憶都浮現。



這條小路,大概六七年沒整理過吧!我跟我弟沿著這條小路走,圍牆是小學蓋的,很矮,很迷你。
一邊走,一邊聊著兒時回憶。小時候覺得路好寬,長大了,覺得怎麼都變小了。

我回來,其實是為了拍貓的(啊~我真是不孝女),十幾年前阿嬷過世後,主宅就一直空著,
鄉下嘛~地很大,舅舅就開始他的養殖大業,聽說一隻烏骨雞可以賣到一千多塊??!!
每次我娘都帶著一大堆的雞蛋回台北,長的很有趣喔!不是特別小,就是特別長。



每次只要舅舅開始整理雞舍,就有貓群來排隊了!全盛時期超過三十隻貓,他們一排站好,等著舅舅將不要的內臟清出。
所以他們每一隻都是高高壯壯,肥肥圓圓的。(去年的一場颱風,少了很多貓...)





鄉下的貓真的很怕人,距離還有一兩公尺就跑了,完全不會因為肥胖的身軀影響他們的活動力!
舊式村落中,隨處可見早期農業社會的農具與生活方式。小小一個村落,我走得很開心,因為處處有驚奇~

這個絲瓜比我的手臂還長耶~好大好大的絲瓜喔~這屋子的牆壁是早期農業社會的標準範本,裡面有稻草。




他們都很有保護色,遠遠的看,根本不知道裡頭有貓!咻~一下就不見。


這隻很肥,非常非常肥~而且視人類為天敵!邊跑邊罵勒~

啊~他最可愛,也最不怕人,跟他的距離大概是......十步遠~還是小朋友歐~很貪吃!



她是媽媽,快生了!肚子已經垂到地上,一樣有人類恐慌症。


這隻應該是...她先生吧!形影不離,要跑一起跑,感情真好。

這次沒見到預期中的貓咪排隊,卻在每個角落或是某間空屋都看到貓,二十多隻吧!數量不算少了。
以前只見過狗,根本沒見過貓,一開始,因為舅舅的雞常常被貓攻擊,為了保護雞隻就養了一隻比擬迅猛龍的忠犬!
忠犬呢就是,除了我舅舅以外的人,一定會被咬,除了我舅舅以外的人餵食,他都不吃。
可是她是一隻中型犬,高度不及我的膝蓋,但是大家有致一同的怕她,因為很兇。



這是去年的照片,今年他們都還在耶~要繼續頭好壯壯,隨時逃跑的本能喔~
鄉下的村落開始養貓,表示觀念真的變了。以前阿嬷常說:狗才會看家,貓會偷東西吃,可是加減餵一點可以啦!

現在反而狗少貓多,隔壁阿杯說:你藝術家喔~(........)貓咪啦!很多啦!都很怕人!
不然你晚一點來(........)他們會站好等你放飯喔!看久了覺得蠻可愛的啦!會喵喵叫~
阿杯們都會洗貓的碗耶!好棒!

明年,再去一次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波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