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,應該只有少部分的眷村是和平遷移的吧~




忠貞是在一個夜市裡面,外面的大馬路非常寬闊與熱鬧,進到巷子裡又是另一番景象,果然是眷村啊~

狹小的巷弄、怎麼走都會回到原點的眷村…真的很像走迷宮~







這個牆壁很特別,應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,這也要拆掉嗎?會不會太可惜?
這種磚頭與砌法應該是失傳了吧?!
老人家說日據時代就有了,然後就一直在這邊…

網路上找不到這面牆的資料,有點可惜。



藏在這樣的巷底,沒有走進來真的不會發現,這是防火巷嗎?不是,兩邊可是民宅的大門呢!




這個高大的圍牆,是數十間民宅家的某一面的牆壁,日據時代的產物,留下來之後,
大家就圍著他蓋房子,從這邊開始往四方造起,我走了一大圈,不知道第四面在哪裡~

忠貞蠻大的,但是沒有大鵬大,地方也沒有大鵬的寬闊,一整個就是迷路+探險,
不斷的走進死巷再走出來,居民看著我走來走去,我也只能一直傻笑,是啊~我迷路了!
或是,我怎麼又回來了呢?




本日美喵二枚~其它都不知道去哪了~




老人家們很熱心的講解歷史,也說了許多關於忠貞的未來…未來啊~~~
眷村越來越少了,老人家們不願意走,也是呀~高樓大廈哪來的老鄰居可以聊天呢?
忠貞還保有眷村的些許生活模式,小孩子在戶外跑、老人家習慣在屋外聊天…
這些眷村都被拆成一區一區,都市更新,進步了社會,真的造福了鄉里嗎?


這個房子也是日據時代的產物,確定荒廢了…很久~
我對古建築沒有涉獵,但是仍然能知道,這片磚牆的不同,院子裡的兩棵大樹,年紀應該也不小了。
我坐在這間屋子的對面石椅上,這是一個很空曠的小廣場,安靜的午後…真的很想睡覺!


回程的路上遇到的雞,養在屋頂上,好稀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波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