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探訪一位朋友,三約四約的終於成行到宜蘭,而且立刻到我指定得去的地方…


是的,列為古蹟後開放給大眾使用,宜蘭縣民免費進入,一般民眾也只收費三十元,這個非常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官邸。



因為我對日式房舍非常喜愛,總是愛找這樣的房子,可是我發現繞了宜蘭一整圈,這地方沒有貓就算了,竟然連眷村都沒幾戶…



建造用的檜木均是當時太平山的檜木,日治時代,這裡是宜蘭郡郡守的宿舍,以前都是日本人在住,有點類似縣長。



周圍都是縣長官邸範圍,很大的一片地,宜蘭縣民免費喔~真是不錯。(我到哪都會問宜蘭縣民免費嗎?因為朋友是宜蘭人)



好吃羹~



好吃冰~竟然用秤的!小小一盤四十塊,妖壽貴~


找眷村時發現的,咖啡廳的巧思,真可愛~



這間房子很有趣,補丁超多的~



這是我走了好大一段路才找到的眷村,不但被拆光了,連路都被硬生生的截斷!宜蘭開發的這麼劇烈嗎?
我不是說這城市沒文化,該保留的古蹟都有留,該給鄉民的福利也沒少,去很多地方都是宜蘭縣民免費或折扣,
可是我看不到舊的或是老東西或是老地方…




這場景好熟悉唷~是的,跟花蓮林田山很像很像,他們是雙胞胎啦!但是小了一號就是~
羅東林場-很多檜木,真的很香,也真的很小...(可是我十月還要來一次,好慘喔!)

附上幾張沒啥意義的照片,晚上用餐時看到的手作品,做得很好也很棒!老闆娘很賢慧的…
高級的裁縫機,我對這個沒有天分…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波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